| 少年食素比吃荤更为健康 |
|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2-11 21:37:29  |
|
本文关键字:少年,食素,比,吃荤,健康
根据美国一份研究报告指出,吃素的青少年和吃荤的孩子相比,饮食反而比较健康。 根据明尼苏达大学的一项发现,很多父母担心子女的年少叛逆,或甚至为了维持身段而采用的不健康方法,事实上反而可以让他们获得更多的维生素及矿物质,而且在过程中还避免了发胖的垃圾食物。 “不要把青春期吃素的行为看做是一种困难的阶段或仅浅绨萘餍校庵忠诚肮呖梢员皇游前衙拦似馐车拇持猓硪幌罱】档难≡瘛!泵拦餍写静⊙Ъ遗謇镌谥苋账隹囊窖诳疉rchives of Pediatric Adolescent Medicine中做以上表示。 佩里从明尼苏达州31所中学及高中,研究了4,500名青少年,平均年龄15岁,其中有262位,也就是将近6%的青少年是素食者。佩里将这些男孩女孩的饮食习惯和“2010健康人”(Healthy People 2010)的建议饮食目标相比。 在这份推荐的饮食目标中,建议在每天的热量摄取中,减少30%的油脂与10%的饱和脂肪摄取,并多吃两份水果和三份蔬菜。 青少年素食者更符合饮食健康原则 “整体说来,青少年素食者明显更符合2010健康人所推荐的饮食原则。”佩里的研究小组表示。“青少年素食者每天所摄取的热量当中,油脂的部份比目标中所订的减少30%热量摄取还要少两倍;而在饱和脂肪方面,他们的摄取量比目标中的减少10%还要低近三倍。”研究人员说。 “他们也都多吃了两份以上的水果,是一般人的1.4倍至二倍…而且每天也多吃五份或更多的水果蔬菜。” 不论是素食或荤素皆吃的人,每天的钙质摄取量都不足,不过素食者明显摄取了较多的铁质,维他命A与纤维质。素食青少年也喝了较多的低糖饮料及咖啡,研究人员表示,这反应出这些青少年最想做的是保持身材苗条。 “青少年素食者和成人素食者相类似,都有一种饮食模式,如果能够维持此模式,将可降低他们患成人致命疾病的机会。”研究者说。
少年食素比吃荤更为健康
|
| 菩提人生录入:怡红居士 责任编辑:怡红居士 |
|
上一篇菩提人生: 黑巧克力有利于心脏健康
下一篇菩提人生: 常食野菜益健康 |
| 【字体:小 大】【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